一阴兮一阳

一点感想

去年和今年火了两部耽改剧,我相信受众们各有各的原因,而绝不只是因为是“耽美题材”,只是因为有两个帅哥的感情戏。
扁平化这个中受众的诉求和心理动机,把这个群体视为“一遇耽美题材就会蜂拥而上,没头没脑的舔颜嗑糖”的傻子,还把他们整体放到了女性的对立面,我认为这是一种预先设立立场的偏见罢辽。
港真,资本涌入耽美剧,最提心吊胆的是这个小众圈子的受众。
受众其实对内容产出哪有那么大的话语权,否则就不会有那么多不符合原著精神的剧本改编和选角。受众除了骂娘和多数时候无力的抵制什么也做不了。
题外话,几个网传的选角听完我都绝望了。制作公司的品味和态度管窥见豹。从我的角度扑街风险奇高。

其实就好像大ip改编+流量盛行那几年,更高质量内容的产出市场和生存空间被压缩一下。跟风投资不过是想用更简单的方式赚钱,而不是产出一部里程碑式的经典作品。说白了就是你们说的割韭菜。
然而话又说回来,依照这样的制作目的,韭菜们也并不是人人尽傻,买买不买账又是另一回事了。
如果你期待更加优秀的女性题材,现实题材,却把耽美题材的受众列在对立面,那实在是最为不负责任的而怪罪。我觉得至少剧作公司的责任都要比观众大百倍。
同为无力的受众,相煎何太急。

至于腐女嗑糖是否打扰到你们,那就是另一个问题了。是社交界限,和领地意识的问题。一方面是不是您的自我意识过大,仿佛自己不喜欢的言论都带着原罪呢。


评论
© 一阴兮一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