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阴兮一阳

对白宇朱一龙,命运也总算要公平一次

为所有坚持坚守的你我

奣与风语:

实话实话,一开始镇魂女孩风很大,在这种趋势下看了第一集。第一幕真的是很尴尬,地星、海星,过亮的打光,整部剧实在与精致无关,鼠标悬停在大叉上。


然而居老师一回眸,惊到了!西装、金丝眼镜、浓眉大眼,整屏的禁欲感,绝对是我个人特别喜欢的类型,何况他真的是少有的脸部毛发旺盛但长得特别清秀的人。可是寒酸的布景和略带浮夸的剧情,打消了大部分追剧的心,都打算只看看居老师的剧照。


结果居老师到底是“本烂我不能烂”的实力选手,第一次见到赵云澜的眼神间的情绪的波动,躲闪表达地真好。一眼万年的沈巍就这么呼之而出了。个人认为表演真的是对信念感有所要求,而眼神能最为直观地表达出这份信念感,是能让观众加速进入氛围的不二法宝。就像今年稍前补的《遇见王沥川》,高以翔之前很多角色是比较违和出戏的,但饰演的王沥川一些小眼神真的非常到位,因此这个王沥川是活的,是容易被相信的。


放到沈巍的身上也是同理,此外居老师的各种眼神、小动作加速了沈巍的人物立起来。白宇也给了赵云澜同样的细节表演,那些刻意为之的坐姿,躺姿,人物丰满感倍增。两位对剧本的深入理解与对故事的信念,在这个崩塌的故事中显得尤为突出,于是在这样的环境里,镇魂有了可以追下去的点,在全军覆没的危崖被拦了下来。


移开滤镜看,两人演技其实都在中等偏上,按常理离大爆有着距离。但他们就是逆天改命般地爆了。这样的结果应该算是早已注定好了,仔细一想既是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中。


朱一龙从业时间不短了,公司资源一般,角色基本没有听过,(我居然是在理娱打挺疼的弹幕里认识的),今年也而立之年。在这样的背景下能支持下来应该是真的热爱表演并且对自己的定位清晰。就是希望立足于作品,专注于作品,所以他有着能被感知的对争番位争粉丝的疏离感,一心往磨炼演技里扎。在这般的信念下,平日软和的居老师塑造了能更自身个性相剥离的沈巍,多个层次的表演都有展现。


而小两岁被称白叔的白宇,实打实的90后,歌唱得是真的不错,演技也是绝对拿得出手。没看过白叔的作品,但最近被镇魂女孩们安利的他的剪辑中看出白宇能够驾驭的表演跨度也很大,并没有被年龄所局限住。年轻演员除了谈恋爱别的什么都演不好。而放在白叔身上家国大义他能展现,谈恋爱就更别说了自然不在话下。而北老师现在也是真的与偶像派分道扬镳,一心奔着实力派去。加上公司给的资源都不错,确实如自己所希望的未来可期。


所以两位专业上认真努力,专注业务,私下坦坦荡荡,光明正大。在业务能力极差靠卖颜值、人设、炒cp能火的环境下,命运也总算公平了一次。这一次把这么多年欠他们的关注与赞赏还了回来。


他们俩专业的态度所展现出的是原来不是每部剧都要炒,不是为了挽救注水内容而各种炒cp,捆绑各位演员,甚至原来以上种种是不正常的。如此试问镇魂女孩怎么能不喜爱他们!


再没多久《镇魂》就要结束了,曲终人散确实正常,两位也会继续回归工作,专注作品。希望资源一般的居老师能借这次的东风在接本子上增添优势,塑造一个满意的角色。看着嘻嘻哈哈的但内心早已成熟的北老师,希望能继续在好作品里淋漓尽致地发挥自己的一切本事。这对渴望有好作品的演员而言也许是莫大的幸福。


至于两位之间到底对彼此的定位是什么,还是留给他们自己。毕竟他们这么好,难道不值得最大限度地给予他们所渴求的隐私吗。这种隐私对他们而言是一种别无替代的安全感,也是一种反向的尊重。


说路无险阻是假的,前途未必一片坦荡,可除了坚持这个笨法子好像别无他法,好在最笨的方法也可能是最有效的方法。


最后祝好!真心希望两位能有更好的作品。

评论
热度(39)
© 一阴兮一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