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阴兮一阳

关于今年三月初北海道的天气 (20190218修改补充)

整理考古辛苦

送一个辅助证据。

日本气象厅过去天气的查询地址

後志地方(倶知安)就是小樽所在的地区。

https://weather.yahoo.co.jp/weather/jp/past/1b/1600.html?c=2018&m=3

已知今年3月初,下雪天是1号和9号。


9号排除。

L发照片时间是3号。照片显示雪很小,且道路已经开始化雪。

对照天气记录,确实是雪后的化雪天。

而北的照片显示是大雪。那北的照片究竟是什么时候拍的呢。

所以可以推测俩人拍照时间大概率不同步。

 @花乔浅浅 

2019.2.18修改

说来惭愧,前几天去了函馆,才突然反应过来,当时考据天气时脑子抽风,明明是函馆,结果居然查的是小樽的天气。于是惴惴不安的去复查了函馆天气。


https://weather.goo.ne.jp/past/430/20180300/

与小樽不同,函馆是1~2号两天都连续下雪了。2号一直到挨晚都在下雪。

几天前我去函馆也刚好遇上雪天,参考北的照片,可以确认是下雪中拍摄。女士的照片中无飞雪,且天是亮的。而北海道冬天大概下午17点前后天就黑了。所以不存在同一天停雪后拍照的可能性。

基本还是确定女士的照片是3号拍摄。至于女士打着伞,仿佛遮雪。其实函馆的雪是很细密的那种,天晴的时候起风都会扬起,仿佛下了小雪。不过呢,北地雪天大家都没有打伞的习惯吧,在雪中行动后也都是进屋前拍拍扫扫罢了。所以她打伞大概也是为了配合造型和拍摄。

考据到这一步,唯一可以确实的,依然还是照片不是同时拍摄这一点。

但是,这其实也不能证明更多的什么了。

最近总是被一些不可证真也不可证伪的消息扰乱心绪。

我就借此再次告诫自己,不要模糊自己喜爱白月光和朱砂痣的起点。

他们是金风玉露,一朝相逢,本就不干俗世纠葛。

有一篇很早的原耽虐文,其中一个片段,我记了很多年。最近偶然兴起补完了通篇倒觉得索然乏味了。只有这个片段,依然是一个高光时刻。

两位男主无法相守,于是在一个瓢泼大雨的夜里,以天地为证,对拜礼成。

他俩有夏夜皓月星河和共同财产女孩为证的三鞠躬,早胜却人间无数。

不论将来是何了局,也不管那些围绕他们个人的世俗社会关系,我所珍藏是那些深情的好时光。



评论(19)
热度(168)
© 一阴兮一阳 | Powered by LOFTER